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99

2021年8月,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全国数百所所高校参加比赛。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8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1项,分赛区一等奖7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研究生处、双创中心大大力支持下,为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我校智能车团队第一次组织硕士研究生参与创意组比赛,并获得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三等奖一项,分区赛一等奖2项、分区赛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并推广至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受疫情影响,第16届全国总决赛由线下转变为线上举行。

合肥学院智能车团队自2007年10月成立以来,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至今已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10余项,其中国家一等奖3项(其中一项为全国第二名,是目前安徽省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二等奖10项,省一等奖41项,本次比赛再次刷新我校智能车成绩。我校自开始启动该项赛事,历经宣传、基础培训、高级段培训、实际制作、校内交流、冲刺、预赛、提高和全国总决赛等多个阶段。在竞赛准备过程中,我校师生不畏严寒酷暑,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

以赛促教,通过该项赛事提升了我校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与国内一流高校学生的同场竞技,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充分体现了学校应用型办学理念在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养成果。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研究生处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