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开展“从教三十年”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338

从教三十年是教师生涯的一个光荣的里程碑,为弘扬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高尚品格,增强教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9月28日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于38栋3阶梯举办“从教三十年”教师表彰大会。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杜娟,院长吕刚,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副院长胡学友、秦强以及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表彰会议,会议由杜娟主持。

杜娟对我院荣获“从教超过30年荣誉的教师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三十年来对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认为获表彰教师是全院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以身边榜样为动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院长吕刚宣读“从教三十年”表彰教师名单吕刚、李秀娟、胡学友、高先和等党委委员分别为26位获表彰教师颁发从教三十年荣誉奖牌学生代表为受表彰老师们敬献鲜花表达了衷心祝福和感谢,感谢老师们对莘莘学子的辛勤栽培和辛苦付出。

院长吕刚向获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祝贺,他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是教师的职责,教师要做学生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希望今天获表彰的老师们能够给予年轻老师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年轻老师们能够以获表彰老师为榜样,成立学生们尊敬和爱戴的优秀教师。

电子系主任顾涓涓教授作为从教三十年教师受表彰代表在大会发言,她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三十年的历史,表达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深沉热爱,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感谢新时代为高校教师提供的发展平台,感恩学校为教师们创造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年轻老师能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

此次大会展现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为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引领教师们充分发扬敬业爱岗和敢于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学校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奋斗(学生记者 邹昕 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