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12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巡视工作向基层延展,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10月8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进驻动员会于36栋2阶梯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监察专员查凯,第一巡察组组长、校正处级督导员刘樟树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主持。

   刘樟树通报了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此次巡察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四个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工作。一要聚焦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政治定位上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三要聚焦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明确监督重点,从维护党的执政地位这个政治高度上挖掘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与廉洁机制。四要聚焦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巡察作用。对于此次巡察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充分调动各方面抓落实的积极性。会上还强调了巡察纪律要求。

   查凯介绍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重要意义、学校开展巡察的背景及我校第一轮巡察开展情况,对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化对巡察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他重点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增强对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与探照灯的作用,确保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全面进行“政治体检”,落实巡察任务,紧扣党的十九大对高等学校的部署要求,提高师生对巡察的认同感,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强化目标导向,努力形成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巡察为契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和四个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握价值取向,强化政治素养,带头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巡察组作用。加强巡察成果动用,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全院教职工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校党委巡察组来学院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自觉接受,行动上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珍惜发展机遇,全面接受工作洗礼,主动找差距,改不足;二是珍惜组织信任,全力做好保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是珍惜巡视成果,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注意成果转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工作更好开展。

(学生记者 邹昕 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