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返校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943

   20211013日下午15:50,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办杰出校友返校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威力旺主持,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副院长秦强、机械系副主任戴淮初老师、机械系副主任李尚荣老师、新生专业班主任胡正东老师和李伟老师均出席本次讲座,同时还邀96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杰出校友、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利出席本次讲座2021级机制、机电专业共177名新生全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上台致欢迎词,对哈工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利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杜书记接着讲道,学院开办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是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机制和机电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状况、专业发展前景、社会需求、就业发展方向等,帮助所有新生端正专业思想、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讲话最后,杜书记希望在座新生能在合肥学院不断充实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早日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杜娟书记致欢迎词

  讲座第二项,由合肥学院96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杰出校友李新利为2021级新生作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经验分享。讲述过程中,李新利董事长为新生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及自合肥学院毕业后的生活经历。其中他指出大学生活意味着独立、自由,独立意味着更大的社会责任,自由意味着更多的包容,解放意味着更多的自我管理,长大意味着更多的付出。紧接着,李董事长从学长的角度为生分享大学应该掌握的学习技巧并强调一定要坚持自己所学专业,还结合在场学生的专业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做了大致规划。演讲最后,李新利董事长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冀望母校早日更名合肥大学,在教育行业中更上一层楼。


李新利董事长在进行主题经验分享

   讲座第三项内容,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戴淮初老师和李尚荣老师分别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在此之后,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胡正东老师和李伟老师上台在场的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时祝愿所有新生可以拥有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涯。


戴淮初老师介绍机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李尚荣老师表达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讲座最后,辅导员威力旺对今天的讲座内容进行回顾和总结,希望2021级新生可以增强专业认知和思考。并再次感谢李新利董事长能在校友返校日回母校母院开展成长成才讲座,至此宣告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在场新生仔细聆听本次讲座


与杰出校友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帮助2021级机制、机电的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重新定义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活观念。相信在此之后,在场的学生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奋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学生记者  耿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