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01

   2021年10月16晚上20时,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南二区48#111党员活动室,共同上了一堂党史学习微党课。此次微党课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1期主题是《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课后,党支部线上组织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支部成员学习微党课《党的光辉历程》

   18级党员时威同学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是人民的子弟兵,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的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对于我们来说要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人民,把“功利”看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18级党员时威在图书馆进行线上学习

   19级预备党员李文会同学在观看完讲话之后,写下了这样的心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发展下去。守住一颗初心,走好一条道路,高举一面旗帜,把握一条主线,共圆一个美梦。共赴强国。

19级预备党员李文会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

   17机制2+3班黄荣升同学观看完这样说:通过这次对《党课开讲啦》的学习,我充分的了解到了党的近百年历史,回顾中国共产的历史,照映出的是不屈不挠的红军,不屈不挠的共产人,不屈不挠的解放事业,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在100周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地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也当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建设添砖加瓦。

17级机制2+3班黄荣升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需要做到思想上与党俱进,作风上听党要求,行为上随党指挥。归根结底就是不断学习新颖优秀的精神来升华自己的思想,从根本上保证行为作风的先进性,在生活工作中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记者 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