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之第一讲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53

   20211021日中午1240,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次理论授课于383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剑峰老师进行授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授课。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郭剑峰老师分别从遵义会议发生的历史背景、前奏、内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遵义会议有了深刻的了解、正确的认识。

本次授课是郭剑峰老师第一次来到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进行授课,他新颖的授课方式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激发了广大同学对党史学习的热情。

后,郭剑峰老师从多个方面阐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郭剑峰老师还对广大学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每一位学员都收获良多,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在课程结束时,大家对郭剑峰老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热烈的掌声,至此,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次理论授课完美结束。  

                 
(学生记者 张申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