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 助力育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举行辅导员助理座谈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10

   为夯实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2021年11月12日下午15:40,在38栋305召开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辅导员助理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团委副书记钟伦锁、学工办负责人梅志强、全体辅导员以及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梅志强指出作为辅导员助理,在日常的学习以及工作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行为方法。他强调辅导员助理不只是一个职位,更是一份责任,各个辅导员助理要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更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他以18级自动化3班班长刘国龙为例,提出做事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发挥好自己作为辅导员助理的作用。

接着,李秀娟副书记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即解决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探讨工作中的特性问题,通过座谈会了解辅导员助理的工作现状以及工作所需,从而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她提出辅导员助理可以将自己当作“辅导员”,与自己负责的班级班干多沟通交流,学会运用“管理思维”,用多重身份去思考问题,要学会了解、理解与分析工作。她强调要规划好自己,做事有始有终,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走下去,要及时补缺补差,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会议最后,辅导员助理们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位辅导员在现场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拓展延伸。

此次辅导员助理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我院以后的学生工作更加协调地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各位辅导员助理的努力下,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会越来越好。(学生记者: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