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之第八讲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13

        20211118日中午1240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次理论授课于383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课程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贾峰部长进行授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授课。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中华民族的梦想。贾峰老师从甲午中日战争讲起,自中国被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打开国门以来,中华民族就进入了百年的屈辱历史。那个时候中国人的梦想就是拥有自己的坚船利炮和敢对列强说,可当道光皇帝在对列强说之后,却以屈辱称而结束,最后换来了一个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自此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

贾峰老师在课程将要结束时提出了一个深刻的问题——“在这百年的屈辱历史中,中国人到底有没有梦想?大家都一致认为:中国人一直都是有梦想的,现在的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

本次党课坚定了每位党校学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家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相信每位学员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生记者:张申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