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定于2021年11月24-26日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同时,为响应教育部要求,帮助教师了解指导纲要,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学办于11月24日下午14:00在40栋305会议室组织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负责同志、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一线教师集中参加培训开班式,并按时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后,负责老师为大家阐述了指导纲要的基本内容,介绍了观看培训视频的方法。她认为,身为教师应当主动学习接纳新的事物,不断精进。这项培训能够使教师的思政教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进而提高教学质量,非常值得教师们去观看学习。随后,在场人员一同观看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学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育司司长吴岩《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等相关报告,并认真记录学习。课程结束后,教师们就培训内容展开讨论,思考实践思政教育的方法和思政教育实际教学中应注意的事项。

   本次培训,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师今后的思政教学指明了方向,使教学得以更加顺利的进行。同时,它也推动教师不断接纳、学习新的知识,为日后更好的课堂创造了条件。(学生记者 谭浩 王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