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启航”样板党支部工作室 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813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的重要作用,扩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在兰苑48栋宿舍楼111办公室创建了一间启航样板党支部工作室。该工作室位于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各位学生支部书记办公室对面,配备相关政治理论学习书籍,便于学生党员定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学生党建无盲区

工作室门口悬挂有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党员工作室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标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栏,工作室内体现出浓重的政治气氛,主墙裱有中国共产党党旗入党誓词悬挂有党员权利义务、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方面的制度组织设置、工作职责及分工图布局规范、整洁美观。

工作室的附墙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各位青年党员的期望和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还有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活动的风采展示及支部成员荣誉照片,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活动室辐射带动作用

工作室的文件柜中放置了党刊书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各种资料,充分营造一种仪式感和庄严感,使学生支部开展党建活动有阵地、议事有场所、宣传有载体,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建带建的作用。

启航工作室自建立以来,已经成为了货真价实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阵地,成为了党员践行党的众路线,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教育建设,增强党员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而且以工作室为平台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创新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活与活力。

下一步,负责启航样板党支部工作室具体管理的机制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充实相关必要设备、用具,使党员工作室成为真正起到宣传党建、学习党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场所,同时也欢迎广大师生莅临党员工作室学习休憩、“充电”提升。                                                         

    

(学生记者: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