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人事处处长陈爱娟教授赴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上党课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1124日中午,我校人事处处长陈爱娟教授赴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给机制学生党支部和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讲授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主持,190余名学生支部成员聆听了党课。

   在党课授课过程中,陈教授以“丰功伟绩 恢弘史诗”为开篇,重点向学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伟大征程,让同学们对党的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陈教授讲述了用棉絮果腹战斗至死的抗联英雄—杨靖宇、为了革命工作需要什么都可以舍去的著名革命女烈士—江竹筠、留下亘传千古“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砍头诗》的夏明翰等诸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后,陈教授勉励在座所有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最后,陈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终章,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陈教授督促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学深悟透,向史而新,不断加强党史内容学习,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党课结束前,陈教授对在场的机制学生党支部和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的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可以早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组织的一部分,同时强调同学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通过本次课程的开展,机制学生党支部和智能制造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为党的伟大事业去奋斗的信念,展现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勃勃生机。

(学生记者 耿靖  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