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走进维信诺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95

为扎实开展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在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及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人才主要负责人陪同下一起走进维信诺访企拓岗。

  维信诺是中国大陆第一家OLED产品供应商。它是基于清华大学有机发光显示器技术成立的,集OLED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科学技术产业化的杰出代表和中国OLED行业的领导者。

刘建中先后参观了维信诺虚拟展厅、无尘室、办公场所等,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人才需求等情况。随后,刘建中一行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人才代表、企业代表就校地、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维信诺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明杰主持。

座谈会上,刘建中对维信诺、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人才长期以来为学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诚挚邀请企业专家进校,为我校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目前学校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与企业需求仍有差距,希望同企业展开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研究生校外导师等深层次合作,并督促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尽快将合作事宜落地做实。刘建中与企业代表密切交流后,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授予“合肥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牌匾。

高明杰针对企业概况、人才需求、办公环境、人文关怀等各方面进行介绍,指出目前企业有25位我校毕业生,今年新增11位应届毕业生,企业与我校之间有较大合作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校地合作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性工作机制。

我校秦浩杰等优秀校友代表谈了几点工作感悟,在校期间学习对企业工作帮助很大,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公司。最后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找准专业兴趣点,培养兴趣;二是在校期间要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提高竞争力。

今后,合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访企拓岗将成为常态,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资源优势,与地方企业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开拓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