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重走红色征程路,做革命精神传承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学团工作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69

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脚步,探寻脱贫攻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2022622日,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重走红色征程路,做革命传承人”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金寨县斑竹园镇,进行实践调研活动。

上午九点,调研团队抵达金寨县红十一军第三十二师成立旧址,竹根河水潺潺流,革命先烈迈步走。1929年的立夏节起义在此爆发,诞生了安徽省第一支红军队伍——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2师。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调研团队了解到在当年艰苦的抗战环境下,红军第32师枪支弹药十分缺乏,往往采用当地特产的斑竹制成的梭镖与红缨枪同敌人作战。在旧址内部,调研团队还了解到了《红军公田》石碑等一系列文物以及当年32师中被授予军衔的将领们背后的故事,切实的感受到了斑竹园镇的深厚红色底蕴。

在参观完红十一军第三十二师成立旧址后,调研团队又徒步前往位于山顶的立夏节起义革命烈士纪念园,重走当年革命烈士走过的红军路。沿途中,调研团队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抗战路途中的不易,也学习了红军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奋斗奉献精神。在山顶处指导老师还为团队成员讲解了“最后的党费”的红色故事,而在纪念碑前所有调研团队成员也向长眠的诸位红军将士们致以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重走红色路调研活动,让整个调研团队对于红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向他们报以浓浓的敬佩与感激之情,正是当年红军挥洒的热血,才有了现在的国泰民安,不朽的红色基因也将一直在我们的心中流动。(学生记者 管俊豪 江晨阳)

(调研团队成员重走“红花遍地,斑竹满园”将军路)

 

(指导老师为调研团队讲解“最后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