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合肥市首届“政校企”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69

     7月18日下午,由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合肥市高校创业就业联合会、新安人才网承办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合肥市首届“政校企”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新安人才网举行。推进会旨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就业工作机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合肥10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和合肥11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学工办副主任梅志强参加会议。

首先,新安人才网董事长何德球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公司情况。联宝(合肥)电子、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合肥新东方培训学校、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国轩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用人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概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和需求人数,他们希望加强校企联系,搭建合作平台。

参会的11所高校代表向在座的10家用人单位介绍了本校及毕业生情况。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介绍了合肥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定位,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学生培养成效。同时介绍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对接,共同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校交流发言完毕后,举行了“政校企”协同发展工作组签约仪式。

最后,在座的11所高校代表和10家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将本次对接会的成果落地落实。

高校毕业生一直以来都是国家、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点就业人群,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发展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稳就业、保就业的内在要求,也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合肥市首届“政校企”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校企之间搭建起了有效的沟通渠道,有利于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推合肥市地方经济更好的发展。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