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安徽合肥篇:鉴往而知来,启航新征程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工作历程和考安徽的重要足迹,利用暑假组织师生通过实地探访、历史寻访等方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机制学生党支部在行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师生争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表率,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

                 图为机制学生党支部在安徽省创新馆前留影

   一个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20226月24上午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调研小组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73年前,在人民群众大力支援下,人民解放军一举突破长江天险,为解放全中国创造了条件。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强调“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调研成员们通过认真观看展厅里详实的文字影像记录与历史文物陈列,真切感受到“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的初心使命要求。

               图为支部书记威力旺为调研成员讲述渡江战役故事

在安徽创新馆,调研成员逐次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通过实物、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参观了高性能芯片、5G设备、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器械、智能机器人等展品,了解到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感受到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深刻领悟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

               图为调研成员正在参观安徽省创新馆

来到世界制造业大会现场,调研成员先后参观了长三角一体化展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区、人工智能产业展区,它们集中展示当前国际及中国智能制造的亮点和特色,以及一批新成果、新理念和长三角制造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

          图为调研成员正在参观世界制造业大会的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世界制造业大会贺信中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调研成员在目睹祖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后,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机械制造专业知识,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不懈努力的决心

             图为调研成员在暑期为全国制图大赛努力备战训练

潮涌江淮,奋楫扬帆。机制学生党支部坚持知行合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去过的乡村、社区、展馆和红色旧址等足迹,开展了一系列以红色教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锻炼自我和奉献自我。支部2022届党员时威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其余党员任职于京东方、安徽合力叉车、格力电器(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大家正为建设一个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努力交出了自己的一份“皖”美答卷。

撰稿:学生记者方诚 章俊 审核威力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