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精心组织暑期学科竞赛培训工作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237

七月合肥,酷暑难耐,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暑期学生创新实验室里,多支学生科技竞赛团队每天通宵达旦、忘我投入,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紧张备战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我院自2004年以来先后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25项,其中2021先进院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约118其中国家级奖28)的好成绩。学生们在学科竞赛中积极探索工程实践问题,完成了各类复杂工程问题的任务,更加激发学生们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同时也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精心安排,今年暑期各类赛项目负责老师们积极筹备,经过各种考核选拔出的百余名学生自愿留校备赛

留校参赛学生们没有因炎热暑期而停下脚步,而是如火如荼进行备战,同时指导教师们每天陪伴学生们,悉心指导、精心安排,带着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享受科技创新的乐趣。学院党政领导关心、支持留校参赛师生,经常进实验室走访、看望师生、了解进程、关心师生生活等。为了第一时间解决师生问题,每天安排至少一名党政领导值班。师生们表示尽心尽责、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为院争光、为校争光。

日前我院暑期学科竞赛在“第一届全国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获华东赛区一等奖1项、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项2项,正在积极准备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准备工作。其他各项科技竞赛近期也将陆续进行,期待师生们取得更好成绩,再创辉煌。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