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78

2022年811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学友走访慰问了我院赵辉、蔡清芽两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工办副主任梅志强,辅导员刘罡、威力旺陪同。

首先赴肥东县张集乡黄疃村,来到21机制1班赵辉同学家中。赵辉为原建档立卡学生,学习努力刻苦。杜书记、胡院长与赵辉及其母亲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后,鼓励他继续积极奋进、刻苦学习,在校期间多参加实践锻炼,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老师和同学交流。赵辉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关心,定会克服眼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家庭分忧。

接着来到21机电2班蔡清芽父亲工作的美联冲压件有限公司蔡清芽同学父亲因患慢性疾病导致医药开销巨大因此家庭经济情况较差,但她自己乐观开朗,今年竞选为我院学生会部长。杜书记、胡院长鼓励她继续发愤图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平时遇到困难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国家、学校一直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赵辉、蔡清芽两位同学均申请获得了2021年国家助学金,大大缓解了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上的经济压力。我院党委暑期慰问走访贫困生,既是对他们的关怀,也是对他们的鼓励。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和勇气,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书写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