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成功晋级“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决赛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365

      812日至813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决赛在福州大学打响。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2329日正式开赛。随着竞赛组织与宣传工作开展,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校内选拔赛同步启动。本届大赛全国共有超过6000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272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24021名师生参与。华东区经过第一轮线上初赛(81-2日)的评审,共有134支队伍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此次决赛是为了从一等奖中挑选最优的作品,获得晋级全国赛的资格。

决赛开幕式于813日上午830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毅、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学位办)处长欧阳迪莎、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德识,以及研电赛组委会专家、福州大学相关领导、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福建、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30所高校的4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此次决赛分为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19所高校的6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由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葛春梅教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卢军老师指导的2020级化工材料专业研究生杨冰洁、刘凯、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吴宁翊的one to one 小队成功晋级国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并获得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地方政府、产业园区的广泛好评。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