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东深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532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副校长陈秀深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储忠、副处长王玉,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械系全体教师及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娟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学友详细汇报了机制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前期准备、总体进展、存在困难及目前推进情况。学院副院长、机械系主任秦强汇报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线上考察的具体安排、任务分工和各项目组进度落实情况。现场老师们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对迎接专家考察前所作工作进行了汇报。储忠处长指出作为职能部门将给予充分支持,协调资源,全力以赴推进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


副校长陈秀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所作的大量工作,她指出,专业认证是一面旗帜,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其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也是专业发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希望全体教师要围绕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从思想上、认识上深化对认证理念的理解,从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认证理念,聚焦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突出专业特色、育人成果,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专业竞争力


校党委书记王其东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来良好发展态势和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广大教师爱岗敬业、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认可。他强调现在距离专家线上考察,时间紧,任务重,学院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职责分工,把后续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体老师要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再接再厉。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保障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撰稿人:钟伦锁  审稿人: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