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主讲人钱斌做客我校大学生素质讲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077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11月9日,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合肥工业大学的钱斌教授做客合肥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团委书记杜娟及各系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报告。

  

  

刘樟树对钱斌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钱斌教授不仅是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安徽第一位登陆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的学者,还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三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高校老师。

钱斌围绕“丝路上的大国情怀”,以“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为切入点。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如张骞、霍去病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穿越草原沙漠,突破匈奴军事封锁,开辟出联通欧亚的古丝绸之路,中华文明远播欧亚、彰显海外,强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他指出,千年丝绸路绵延万里,积淀形成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为当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注入强劲的动力。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所讲,“我们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通过“一带一路”这面镜子,映射出一个走向世界的中国,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彰显出中国大国的情怀、大国的责任与发展的担当。旁征博引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团委 学生会 刘毅 赵祖一 屈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