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牢记历史使命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234

校民革、农工党、侨联组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始终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不断加强爱国主义和统一战线思想教育,2017年11月11日,合肥学院民革支部、农工党支部、侨联共同组织了“牢记历史使命,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赴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半塔镇,参观半塔保卫战革命旧址。合肥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樟树、统战部副部长刘玉培参加活动。

半塔镇是重要的抗日革命根据地,有着悠久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当年为新四军在皖东活动的中心,1941年这里发起了著名的半塔保卫战。为了纪念在半塔保卫战与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从1944年3月开建,经新中国成立后多次续建、扩建,建成由革命烈士纪念塔、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和碑林等组成的烈士陵园。纪念塔上分别由陈毅和张凯帆题词,张云逸同志为之撰写了《半塔烈士纪念碑记》,是国家级重点烈士陵园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

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塔前肃立默哀,认真参观各纪念馆。大家瞻仰烈士的遗物,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年代的烽火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还原了革命历史记忆,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场景。近代中国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深教育了每一位同志。

通过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使所有人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革命前辈为今日的中国献出了一切,我们更应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大家决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合肥学院的不断发展、为早日实现“合肥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合肥学院党委统战部、民革合肥学院支部、农工党合肥学院支部、合肥学院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