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868

1月5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斌带领经开区经贸局副局长付海斌,建发局副局长郭景明,科技局副局长孔丹丹,招商局副局长兼汽车产业中心主任徐庆一行人来到35栋九楼产学研平台与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以及系部老师进行深度交流。

谢海涛介绍了产学研平台一系列的国内外合作和产教研项目成果,得到对方的高度认可并肯定产学研平台的实力和对未来学科建设探索的方向。表示会发动地理优势,组织带动经开区的企业与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进行集团式的交流与深度合作,例如多平台模式的介入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搭建平台向高校、科研院所等公开招标,可以通过竞标进行课题研究并获取相应的成果等;同时表示2018年经开区会推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策支持,共同建立产学合作,以带动区域企业文化内涵建设。谢海涛表示,将提早谋划今年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近期组织开展经开区企业家对接会,为全市及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强调基于产业发展的实际,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科技创新供给、激发合作的积极性、进而形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全新模式,立足于以“产”带“研”、以“研”促“产”,形成良好的互动和正向循环。

本次活动在总结以往各类产学合作、校企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机制创新、部门联动,初步形成了以企业为体、政府支持平台、平台服务企业的良好局面,多部门协同推进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有效推动了产学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