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911

2月6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精神,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体系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概括了这一重大思想的主要创新观点。我们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的过程中要做到“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关系,前者是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后者是党的行动纲领。每位领导干部都必须用心学习领悟,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蔡敬民在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这一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具体政策措施上,体现到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上。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洁身自好、廉洁自律。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进行查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

  

(宣传部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