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12浏览次数:752

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2月8日,合肥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会议。

  

  

会议对党委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主体作用。党委领导班子针对2016年民主生活会和“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31个问题,结合“省巡视整改”“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四个专项治理”,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目标、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有效地落实了整改任务,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蔡敬民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蔡敬民、洪家友、刘建中、张思扬、张宇建、刘樟树、何世昆7位同志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进行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批评开门见山、严肃坦诚,践行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目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认真仔细,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可操作、能落实,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督导组还就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蔡敬民在总结讲话时感谢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认真细致的指导,表示一定按照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重要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思考、消化吸收督导组的指导意见,把省委、省委组织部对学院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高水平应用型合肥大学建设,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同志们互相之间开展了真诚友善、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同志们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及时改正缺点、发扬优点,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对于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提出措施,责任到人,逐项落实,做到问题有解决、不足有克服,群众的意见建议还要有答复、有回音。

副院长陈秀、纪委副书记姚吉祥、党政办公室主任白义香等列席会议。

(组织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