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食堂面向贫困县(市、区)采购农产品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12浏览次数:862

由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农委组织召开的启动会议于2018年1月31日在丰大国际会议大厅举行,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谢平主持,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扶贫办副主任阳传炉分别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全省各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和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校张思扬副院长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张院长介绍了我校在定向帮扶泗县瓦房乡陡张村和山头镇惠庙村扶贫工作中,从组织领导、机制建设、配套制度、组织实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探索。2017年我校通过生态养殖,为55户农户提供种鸡和养殖技术,实现户均收益4500元,构建定向采购微信平台,开展考核激励等,实现定向采购农产品五十多吨,通过校园爱心窗口激发师生参与定向帮扶的热情,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结队帮扶的瓦房乡陡张村和惠庙村已经出列。通过教育、文化、科技、志愿者服务等多样化方式,量身定制全方位帮扶方案实现智力扶贫、文化扶贫,全面提升帮扶水准,针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破题办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扶贫办副主任阳传炉分别强调了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对合肥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寿县人民政府和金寨县在对口帮扶、定向采购贫困县农产品中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省教育厅解平副厅长就启动面向采购工作要求各校各县要积极组织和落实方案,要切实有政治意识、扛起社会责任。


(校扶贫办公室 公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