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召开“1251”人才工程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22浏览次数:2117

为了不断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1251”人才工程,2月9日上午,学校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了“1251”人才工程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副校长陈秀、纪委书记洪家友参加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主任和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建中主持。

  

  

首先,各系主任详细汇报了对完成“1251”人才工程的思路、想法和措施,特别对引进德国留学博士的相关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各系主任汇报之后,副校长陈秀对“1251”人才工程进行了安排,她强调“1251”人才工程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全校各系各部门要密切协作,把完成“1251”工程作为头等大事,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引才外部环境,并且要制定好科研政策,建设好科研平台,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积极作用,使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用得好、留得住。

党委书记蔡敬民指出,落实“1251”人才工程是2018年非常重要的工作,为此,第一,全校要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是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大计,要以开放的心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和情感留人,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第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要注意沟通交流,实现引才点面结合,鼓励跨学科引人,多措并举,尽快落实“1251”人才工程。第三,建立健全引才保障机制。学校各部门要密切协作,统筹协调,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尽快融入合肥学院大家庭。第四,坚定信心。人才引进工作难度大,只要坚定信心,一定能够完成学校既定的人才引进目标。

副校长刘建中认为此次会议对于统一全校思想,不断推进“1251”人才工程意义十分重大,要求全校各系和相关部门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尽快落实“1251”人才工程。人事处处长陈爱娟汇报了引进“1251”人才的引进待遇、科研经费和职称绿色通道等问题,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调研,改进工作方法,完善配套政策和措施,不断推进和落实“1251”人才工程的各项任务。(注:“1251”人才工程是指引进和培养留学德国的工程学、管理学背景博士100名,引进德国高校实验室工程师20名,引进德国培养的硕士50名,引进10名达到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教授聘任资格的德籍教授。)

  

(人事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