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经信委来校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指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310

3月20日上午九点,省经信委产业规划处处长王鹏飞,副处长桂祖应,产业政策处主任朱为熙;安徽省经济报社综合新闻部主任刘青、编辑张之连等一行莅临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对产学研平台进行了调研、指导工作,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及部分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谢海涛主任首先带领参观了产学研平台设计师生设计作品展示和工作室运行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座谈会上就产学研合作事宜展开交流。谢海涛介绍合肥学院是一所“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的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要教学目的。只有通过深入的产教融合,专业发展才能与市场零对接,及时融合产业发展需求和专业知识更新,才能提高教师的应用教学能力、学生的应用实践操作能力。平台的转型发展必须引进和培养高端设计人才,组建专业能力强、能项目攻关的团队,共同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并就经信委领导关心的智能制造、国际化人才交流等内容逐一解答。

省经信委领导对艺术设计系这几年取得的设计成果评价很高,并盛赞了谢海涛主任兢兢业业、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表示可以在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上,省经信委全力协助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申报国家级工业中心和国家创新设计中心,助力合肥学院加快实现对接产业发展、产教融合成果显著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并祝愿合肥学院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勇往直前,为安徽省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系 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