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留学生合肥欢度传统佛历新年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213

4月15日为柬埔寨佛历新年,合肥学院举办泼水节,为来自柬埔寨53名学生庆祝佛历新年。让身处异乡的柬埔寨学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贾峰、外国语言系老师代表,俄罗斯、德国、韩国留学生也应邀参加。现场气氛火热,欢呼声经久不息。

  

  

活动现场,柬埔寨留学生将一排排彩旗交叉相连挂在树上,写满柬埔寨文字祝福语的吊牌和五颜六色的气球交相辉映,场面格外热闹。两张桌子相对放于操场正中间,其中一张桌子上摆放食物用于供奉祖先,桌前堆的沙山越高寓意越长寿,另一张桌子前的凳子则留给最尊敬的人。桌子两边放满了美味可口的柬埔寨食物:大盘鸡块、烧烤和凉拌生菜,无不渲染喜庆氛围。当晚,更有热情奔放的柬埔寨歌曲演奏,身着柬埔寨民族特色服装的柬埔寨舞蹈表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自然、好客、淳朴的柬埔寨风情。活动最后进入趣味十足的“抢树叶”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玩的不亦乐乎。

贾峰代表学校向各位柬埔寨留学生表达了新年祝福,他寄语留学生能够不断强化汉语学习和加强专业学习,刻苦努力为将来促进中柬两国合作发展作出贡献。据了解,本批柬埔寨的留学生一共有53人,是来自柬埔寨各地的优秀学子,由安徽省赞助在合肥学院攻读土木工程和国际贸易四年本科,今年是他们在合肥度过的第一个柬埔寨传统佛历新年。来自柬埔寨的女生陈美芬取了个十分中国化的名字。她用比较流利的汉语说:“我到合肥学院已经快一年了,非常喜欢美丽的学校,学校给予了大量关照,和同学也相处的十分融洽。今天参加学校举办的留学生新年活动很开心。”

  

  

每年的4月13日至15日(或4月14日至16日)是佛历的传统新年,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都会举办泼水节,欢度新年。泼水是这些国家喜迎佛历新年的独特方式,所有被水泼过的人在新的一年里将拥有健康、快乐、幸福。一个人被泼到的水越多,表示收到的祝福越多。  

(宣传部 学生记者李可昕 王秋梦 于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