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焕碟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069

4月14日,第五届雅马哈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外语系15日语胡焕碟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雅马哈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由浙江理工大学主办,杭州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新世界教育集团、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等共同赞助。今年大赛有来自全国11个省直辖市的41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专家评审,最终17所高校的17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安徽省只有我校和安徽大学入围。我校选手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好评,荣获二等奖,这也是安徽参赛高校中的最好成绩。

我校外语系在接到大赛邀请后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由日语专业演讲竞赛指导团队鲍德裕、赵江、大畑真由美三位老师共同指导,参赛学生经过刻苦训练,认真准备,充分展示出良好的日语语言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