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学子2018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勇夺季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262

近日,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oboCup China Open)在浙江省绍兴开幕。我校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的MT2018机器人足球队表现出众,获得2D仿真组季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本次大赛有452所学校的555支代表队2472名师生参加,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参加足球类人组、救援组、仿真组等多个组别展开角逐。我校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的杨正、刘自强、王晓瑞、胡祥奔、董宁等五位同学组队参赛,在计科系陈圣兵老师带领下,在机器人足球2D仿真组比赛中顽强拼搏,稳扎稳打,小组赛分别战胜前世界季军、本届冠军YuShan队和武汉科技大学WustClimber队,顺利晋级八强。八强赛中又力克老牌劲旅Miracle队和Jaeger队,然后以4:1的比分战胜近年黑马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IEU队,进入前三。最后惜败中南大学Yunlu队,获得季军,同时获得下一届Robocup机器人中国赛种子队资格。

在比赛的同时,MT球队注重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学习、技术分享,积极参加机器人技术交流会与技术挑战赛。球队成员分享了MT2018队近一年的技术改进,详细探讨了维诺图、日志挖掘等关键技术。得到了其他球队的关注与认可。

据悉,球队将于今年6月,与本次国赛冠军YuShan队共同代表中国机器人足球2D球队,参加在加拿大举办的第22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

(计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