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省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摘银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750

5月13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教育厅指导,安徽大学思无邪国学研究中心、我校薪火国学社等六校国学社团共同参与的首届安徽省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安徽省博物院一楼报告厅举办,薪火国学社采薇队作为合肥学院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并最终荣获团体亚军。

来自六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队伍介绍,我校薪火国学社的采薇队响亮地喊出“胸存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口号。比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比赛包括汉字听写、成语之你划我猜、知识竞答三个环节,我校参赛队员凭借日积月累的努力、默契十足的配合、临危不乱的态度,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场比赛,展现了合肥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并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与安徽大学思无邪国学研究中心、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学社同台相争,在看图猜诗、九宫格(寻字联诗)、视频题、快速知识竞答、表演竞答五个环节中,齐心协力、稳定发挥,获得了团队亚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的开展是为了深化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加文化自信,引导广大大学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优秀基因,弘扬中国精神,呼吁大家挖掘文物的现代价值并走进博物院,同时也集中展示了安徽省博物院与安徽众多高校共建合作的优秀成果。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