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硕士点培育项目及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526


5月18日,在学校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由研究生处牵头组织召开我校第二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项目及第三轮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伍德勤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第二轮硕士点培育项目和第三轮学科建设项目工作的意义和基本情况,共立项5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培育项目、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项目、4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以及5名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并就项目建设及项目任务书的制订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司靖宇副处长介绍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及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并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14号文《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此外,会议还邀请财务处王恒森科长就项目预算、财务报销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王其东指出,近日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大好机遇,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对于我校大学更名至关重要。针对立项建设的重点学科,要突出方向再凝练,树立标杆意识;对于学位点培育项目要对照授权点基本条件,配置资源,固强补弱;对获批的学位点要明确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想,注重研究生教育的过程管理,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以及导师组建设等。

本次立项的项目,建设周期2-4年不等,希望项目负责人立足于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精心筹划,注重特色打造和建设成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