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省级重大教学成就奖和多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560

近日,2017年度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公布,合肥学院收获颇丰,各类项目均有获批。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荣获重大教学成就奖。据悉,省级重大教学成就奖是安徽省教育厅首次评选,全省仅有两高校摘获殊荣,反映了合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在全省和全国的影响力。

蔡敬民教授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先进办学理念,在国内率先提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率先提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变“输入导向”为“输出导向”;课程建设变“学科导向”为“专业导向”,构建能力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学科专业建设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学科建设为支撑”;实践教学引进“少台套、大循环”模式,强调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二课堂进入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论文真题真做;学业评价变末端考试为过程考核等。在此基础上,系统构建了“八个转变”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理论与实践体系,在推动地方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另外,学校此次评选中获得教学成果奖11项,成绩喜人,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教务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