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小井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712

7月13日,机关第二党总支学生处(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党支部赴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忠诚 、严纪律、立政德”主题警示教育的方案》的要求,开展调研学习。

  

  

当天上午,支部党员干部一行十余人乘车到达小井庄,小井庄位于肥西县山南镇西南,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中央文明委“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点;是安徽省历史文化明村,省市县新农村示范建设点。1978年,肥西县大旱,从春到秋几乎从未下雨,为了便于组织生产,合理用水,小井庄将土地和水塘分到组,第二年分田到户,率先在全国实行包产到户,小井庄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更新了思维方式,引发了城乡经济领域的深刻变革。2005年,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对外开放,纪念馆按“改革发祥地,旅游观光点、生态农业区”的发展思路进行规划建设。

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边看边谈,通过主题展览,大家了解了时任山南区委书记汤茂林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召开支部大会探索革命历程的事迹;学习领悟了邓小平同志对于农村包产到户等政策问题的经典论述;回顾了改革开放前夕党领导人民对于建设新中国的尝试与探索;回望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矢志奋斗的艰难岁月。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本为本、回归本原,通过扎扎实实奋斗,不负新时代。大家一致表示,当前的重要安排便是严格依照省市要求,党委部署,在7月初至8月底,认真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从反面事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学习、深入反思、力行实践,正反面事迹、事例相结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美、自我创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院建设发展。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