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3010

7月17日,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九楼东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宇建,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徐劲松、科技处副处长汪潘义参加座谈会。新进青年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会。人事处处长陈爱娟主持座谈会。

  

  

会上,青年教师们发言踊跃,反映了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面临一些现实问题,并提出了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具体建议。

各部门领导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做详细解答,并表示会就青年教师合理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反思整改。张宇建指出会加强对学校政策的解读,增进青年教师对学校的政策了解,学校应结合实际与青年教师的合理诉求改变不合理现状。徐劲松对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在校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汪潘义表示我校虽然科研基础薄弱,但近年来显著提高,科研成果丰硕,这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共同努力。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并以自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不断进取。陈爱娟对青年教师遇见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解释,并给青年教师的诉求提供了多种解决方式。

王其东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青年教师对学校至关重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相辅相成,青年教师也应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学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历史与走向,更多了解学校政策以及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继承与发展学校的创新精神,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道路。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关注国家政策,对自己做好定位进行长远的职业规划“扣好第一粒扣子”。教师立德树人是根本,青年教师要将教学放在中心地位,以教学为主,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他鼓励青年教师直面困难与挑战,不断提升自我,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目标。

  

(人事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陈欣妍 巫雅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