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友到建工系调研轨道交通平台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1005

7月18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在人事处处长陈爱娟和服务地方办副主任华建兵的陪同下,到建筑工程系调研轨道交通平台及科研工作。在系会议室与建工系科研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系主任胡晓军、系总支书记章义刚、系副主任陈长冰以及校企合作单位中铁二十四局的两位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洪家友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掌握建工系科研工作情况,尤其是轨道交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了解科研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以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轨道交通协同创新平台负责人华建兵就目前平台进行的高铁、地铁等方面的纵横向课题的承接和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平台目前面临的困难,如人才短缺等问题。紧接着,祝磊等十余位科研骨干教师就自己目前进行的纵横向课题及所取得的进展依次向洪书记进行了汇报。胡晓军围绕系部发展,分别就轨道交通试验与测试中心、绿色建筑、BIM建筑信息技术、新型建材技术、智慧交通等科研增长点的建设思路,简要地向洪书记一行进行了汇报。陈爱娟对新进博士成为系部科研发展的生力军的现状表示欣慰。同时就他们关心的绩效工资、职称评定等问题予以了解答。

洪家友对建工系及轨道交通平台的年轻博士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发展势头好、干劲足。同时也对建工系总体的科研发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科研总量上要增加,要有个目标规划;二是要注重科研质量的提升,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系里要给团队予支持,同时注意研究校企合作的模式,进一步发挥双方的优势,四要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要有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