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课之二:传染病防控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998

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首先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安全开始。同时,为了帮助新入学同学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养成习惯、提高能力,学生处牵头拟定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组织新生入学之初参加系列专题讲座报告。9月12日上午,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在校体育馆主管拉开序幕。首场报告围绕传染病防治展开,报告会邀请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胡韦安担任主讲,全体新生、各系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许刚主持。

  

  

  

  

报告会上,胡韦安从传染病基本知识、常见法定传染病以及传染病控制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讲座内容翔实、案例丰富,帮助新生清晰了解了几类常见传染病的病因、临床症状、流行特点、防治措施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胡韦安强调,在校同学要深刻意识到传染病流行的危害,掌握正确的防治措施,增强了自身防控传染病的能力,同时也要消除对传染病的恐惧,懂得要关爱传染病患者。他表示,安徽省已出台“四免一关怀”等一系列政策关,并将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许刚作总结,他指出,学院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把学生安全作为学校安定的基石,近年来,学生处牵头开展新生入学到毕业离校系列主题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实现了安全教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教育呈现出多层次、多角度、多元化的新格局。他表示,希望大家认真参与到入学教育的系列课程中来,仔细听、认真记,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在校期间,以健康的体魄、正确的方法为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证,同时能够在身边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敢于作为,弘扬青春正能量,担负起社会责任。

  

  

       (宣传部 学生处 学生记者王雨琪 吴锡珍 朱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