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2151

9月14日上午,安徽省高校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于合肥学院图书馆报告顺利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体卫艺处主任丁仁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学院等106所高校30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梁祥君主持。

  

  

会上,合肥学院公体部主任许大庆从解决教学问题方法、改革指导思想、改革主要内容、改革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合肥学院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情况。安徽艺术传媒学院介绍了推动新站区高校艺术俱乐部共建共享的构想,随后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巢湖学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代表相继上台发言,介绍本校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和推进情况。

  

最后,储常连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开展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号召,是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的重要工具。使参会人员认识到推进高校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他对推进改革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需要高度重视,每个学校必须认识到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着手解决问题。二是每个学校的领导须重视此次教学改革,拿出态度。三是学校其他部门需配合教学部门在校内宣传,营造改革良好氛围。四是深化改革,改革到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必须加强顶层设计,系统安排,重点领域要合理宏观。最后,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带领参会代表至体育馆实地考察合肥学院公共体育俱乐部改革成果。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深化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度的改革精神。

  (教务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柳秀萍 吴鹏暄 于文轩 胡希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