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新专业申报专家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236

9月17日,机械工程系新专业申报专家考核会议在我校机械工程系会议室顺利召开。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辉,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陈黎卿,安徽理工大学实训中心主任张新以及秘书苏皖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系主任吕刚主持。

  

  

吕刚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到会的领导、专家及相关部门。随后,我校大陆班项目负责人谷曼展开合肥学院现代制造技术专业申报汇报,她主要从专业申报背景及筹建情况、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思路、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和专业展望四个方面展开汇报。接着,又从师资力量、实验设备、主干学科、课程体系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最后,表达了希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协作育人,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培养新模式,培养现代应用型工科人才的殷切期望。

会上,评审专家认真阅读了申报材料,并发表个人意见。张辉提出为何选省批类专业申报的疑问,我校机械系相关负责人作出解答,强调申报的现代制造技术专业是与德国专业相对接及其与其它专业的区别。他还就学分设置和专业名称这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新称赞这一专业与一般的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同时也表达了希望该专业能进一步加强核心课程的想法。陈黎卿提出应在实验课程里体现现代制造技术的专业特征,申报材料进一步完善等合理建议。

最后,评审专家组成员一同参观了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

  

  

  

  

                                         (宣传部  机械系  学生记者 李可昕 邵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