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杨承宗》音乐剧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880

为深入了解杨承宗,推进《杨承宗》音乐剧的进程,9月12日下午,《杨承宗》音乐剧座谈会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纪委书记洪家友、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学生处处长董承军、团委书记杜娟、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陈昌跃、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朱涛、学生处副处长许刚、教育系团总支副书记邹姗姗及教育系参演老师和学生参与会议。《杨承宗》音乐剧编剧、中科大教授郁百杨、导演张洁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刘樟树主持座谈会。

  

  

  

会上,刘樟树介绍我校《杨承宗》音乐剧的背景。杨承宗作为合肥联合大学首任校长,希望通过音乐剧宣传杨老的卓越贡献,把《杨承宗》音乐剧打造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促其成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剧。接着,郁百杨教授介绍《杨承宗》音乐剧编剧情况。他指出音乐剧编写的当前现状,介绍了在组织机构、管理机制、人员选拔和协同配合等需要协调的方面,同时希望大家可以积极提出意见,促进剧本完善。同时,张洁介绍了音乐剧的下一步安排。随后,相关部门提出意见交流。各部门及师生都表示会尽其所能,做好配合,积极参与此次音乐剧的排演。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洪家友对此次参加《杨承宗》音乐剧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我校近些年发展历程很快,但在校园文化方面还有些不足,通过音乐剧的形式更有利于学校的宣传,把我校发展理念与取得的成绩相结合,融入音乐剧的创作。他要求在演员队伍、舞台表现、宣传推广、导师团队等处着力,深刻挖掘杨老典型事迹,突出亮点,感染师生,将该剧打造成我校的精品项目。

前期,团委、宣传部与音乐剧编导进行了充分沟通,多次协调,通过系部的支持配合,对师生演员进行遴选,接下来将进行音乐剧的紧张排练,预计12月公演。

  

(团委 李玥 柏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