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下设规划管理科、综合科、联盟办公室(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

主要负责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科研规划、人才培养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以及各二级学院发展规划等;负责组织对各分项规划和部门发展规划的实施进行督查和评估;负责研究和宣传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最新动态,重点研究和宣传应用型本科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负责或参与学院重大改革项目的调研,参与学校重大政策的制订,协助领导总结和提炼学校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宣传和推广教学与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典型案例;负责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的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负责协调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的日常管理,协助轮值主席单位推进联盟高校的合作项目,管理联盟网站等;负责校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协调或参与产教融合等重大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