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771

为确保学校规划编制工作按时顺利完成,1月5日上午在行政楼第八会议室,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召开学校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吴春梅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汇报了学校“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总体安排。他提到,学校“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自2020年9月正式启动,在系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成果与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广泛调研,精心谋划,已初步形成初稿,目前正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后续将根据各方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

随后,党建、应用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等8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春梅就规划编制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学校总体规划要根据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进一步补充完善;发展机遇的把握要充分结合合肥市发展形势以及合肥大学更名创建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站位,推动学校迈上发展新征程;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要紧密结合,年度任务的分解要做细做实。

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是集中体现学校“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思想、战略举措等重要内容的纲领性文件,事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的整体布局和战略考虑,学校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他强调,规划编制要注意加强总规划与各专项规划的统筹协调,各专项规划也要与二级学院规划紧密对接;要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把握时间节点,规范工作程序与工作方式,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时有序完成。

(发展规划处  学生记者 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