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次数:682

为集思广益,推动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11月5日,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举办“合肥学院二级学院‘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纪委书记查凯、副校长卢平等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院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主持。

各二级学院汇报人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规划执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发展形势与挑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汇报。他们纷纷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方案,提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校长卢平及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负责人在充分肯定各二级学院规划编制的同时,围绕硕士点、博士点的统筹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各二级学院规划与学校规划及专项规划的衔接;科研任务指标;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议。

最后,王其东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二级学院规划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校完成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具有十分重大意义。规划要总结过去、分析挑战、明确任务,做到谋定而后动。王其东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清晰定位、直视差距、横向对比、不断提升;要狠抓落实,将规划目标任务逐年分解,领导干部要“想透、说清、落实”规划,强化责任与使命担当,不负师生重托。与此同时,他对与会相关部门领导也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专项规划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加强与各二级学院对接,指导并协助他们进一步修订完善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力打造“三地一区”建设,聚焦“五高地一示范”目标任务,共同梳理、思考和完善未来的发展目标及思路,实现“落实、完善、见效”,以规划引领二级学院乃至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规处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子贤 王思佳 李文倩 王宇琦 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