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队伍

 丁明,男,19635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合肥学院书记,安徽省科协委员,合肥学院粉体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理学硕士。担任“安徽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阻燃学会”常务理事,“合肥市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人民教师称号”、“安徽省师德先进个人”等多项表彰和奖励。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是粉体工程、无机材料、无机化学化工等。先后获得各类学术科技奖项七项,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主编出版学术专著三部。在全国率先组建了“粉体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韩成良:男,博士,197510月出生,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副教授。近年来在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项;参与编写学术专著部;研究方向:磁性材料聚合物表面金属化;聚合物基粉体3D打印粉体制备、结构、性能,功能梯度材料制备与性能和复合粉体及其中的应用。


   黄俊俊:男,博士,讲师 ,198609月出生。2010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201508月起在中国乐凯科技有限公司做博士后。现在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目前研究方向包括:聚合物表面金属化;聚合物基粉体3D打印粉体制备、结构、性能,功能梯度材料制备与性能和复合粉体及其中的应用。作为主要学术骨干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的研究工作。现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一般项目和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具有丰富的聚合物粉体改性产学研经验。目前发表论文近15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



   李明华,男,1981年12月生,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学工学博士学位。参加了国家科技部攻关项目(编号2005BA316C)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20801052)等课题研究工作,并在国内外期刊RSC advancesJ.polym EngACS NanoPolym ChemJ. Mater ChemJ Phys Chem. CMacromol Chem PhysJ Appl Polym SciAsian J Chem橡胶工业、精细化工等发表(或合作发表)了相关论文。还独立承担了涉及涂料、皮革和橡胶等企业的纳米应用新产品研究课题,取得了2项国内企业非专利技术转让成果和1项台资企业非专利技术授权成果。2012年07月到合肥学院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合肥学院人才项目、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各1项。



   赵娣芳,女,1969 10月出生,致公党党员,教授,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研室主任、安徽省粉末冶金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协会粉体技术分会理事,2006 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获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目前研究方向包括:粉体工程与技术、纳米功能复合材料。曾承担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可见光响应的一维纳米尺度(Zn,Fe-坡缕石/TiO2复合多相光催化体系研究、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凹凸棒石复合纳米碳酸钙超细粉体制备工艺研究”等多项课题。目前发表论文15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谢劲松,男,博士,副教授。2010 年11月获得同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9月至今在合肥学院化学材料工程系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水热与电纺法制备及相关性能研究。在CarboRSC Advances Crystal Growth&DesignMaterials LettersSCI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篇,申请5项发明专利(已授权3项)。目前研究方向为功能复合粉体的研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