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服务
 
3D建模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服务  3D建模

3D建模

3D建模通俗来讲就是通过三维制作软件通过虚拟三维空间构建出具有三维数据的模型。3D建模大概可分为:NURBS多边形网格。 NURBS对要求精细、弹性与复杂的模型有较好的应用,适合量化生产用途 。多边形网格建模是靠拉面方式,适合做效果图与复杂场景动画.综合说来各有长处。

3DSmax

3D:3DS max的简称,3DS max是全世界最知名的三维动画制作软件,他在三维建模,动画,渲染方面近乎完美的表现,完全可以满足读者对制作高品质效果图,动画及游戏等作品的要求。

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就是三维图形。在计算机里显示3d图形D,就是说在平面里显示三维图形。不像现实世界里,真实的三维空间,有真实的距离空间。计算机里只是看起来很像真实世界,因此在计算机显示的3d图形,就是让人眼看上就像真的一样。人眼有一个特性就是近大远小,就会形成立体感。计算机屏幕是平面二维的,我们之所以能欣赏到真如实物般的三维图像,是因为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时色彩灰度的不同而使人眼产生视觉上的错觉,而将二维的计算机屏幕感知为三维图像。基于色彩学的有关知识,三维物体边缘的凸出部分一般显高亮度色,而凹下去的部分由于受光线的遮挡而显暗色。这一认识被广泛应用于网页或其他应用中对按钮、3d线条的绘制。比如要绘制的3d文字,即在原始位置显示高亮度颜色,而在左下或右上等位置用低亮度颜色勾勒出其轮廓,这样在视觉上便会产生3d文字的效果。具体实现时,可用完全一样的字体在不同的位置分别绘制两个不同颜色的2d文字,只要使两个文字的坐标合适,就完全可以在视觉上产生出不同效果的3d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