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服务
 
快速模具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服务  快速模具

快速原型制造即通常所说的快速成型,近年来应用不断拓展,发展极为迅速,已成为工业模型设计与制作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最早主要是做树脂、石蜡、纸等原型件,用途集中在新产品的快速设计方面,通过该技术可以简便、快速地实现设计的优化和产品的评估,由于其“所见即所造”的特点,能够省去大量生产准备环节,从而显著缩短新产品的研发周期,最终使新产品的研发成本显著降低。我国3D打印目前2亿元/ a的产值基本来源于此。近年快速成型加入选择性激光烧结工艺,使3D打印在保持高效率的同时,制造精度也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3D打印快速成型用特种粉体材料大多是设备工艺厂商针对各自设备特点定制的,我们团队的优点是与专属设备的适用性好、研制难度相对小。可见,制品表面精度受粉末原材特性的制约明显,工艺对材料依赖性不容忽视。

高性能金属构件直接制造技术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初,工艺难度比较大,主要采用高功率的能量束如激光或电子束作为热源,使粉末材料进行选区熔化,冷却结晶后形成严格按设计制造的堆积层,堆积层连续成型,形成最终产品。到目前为止,工业上的小型金属构件直接制造相对容易,体积较大的金属构件的直接制造难度非常大,对材料和工艺控制的要求很高。这将是增材制造产业推动相关工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也将是一项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