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服务
 
3D打印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服务  3D打印培训


培养目标与方向

培养具有能够运用3D打印设备,正逆向建模软件在文博系统,学校进行三维应用的高级应用人才。同时更是创建出强化协同创新理念,实施以更新观念、创新机制、打造平台、营造氛围的“四轮”驱动,整合优化高校及科研院所优质创新团队和优质科研资源等资源,探索实践多种形式的协同机制,构建高级应用型稀缺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在此基础上产出具有重大带动和影响的3D打印专用新材料及相关技术的创新成果。促进相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

培养内容

主要涉及在几个方面:深入了解增材制造技术及发展现状、3D打印类型及原理、设备和工艺。同时对以下几种技术更要熟练掌握如FDM类型3D打印技术、SLS类型3D打印技术、反向工程原理与应用技术。更要深知FDM工艺设备具体设备操作讲解与操作、FDM打印产品与后加工、SLS工艺设备的参观与演示。在三维成像技术与数学建模、3D打印技术相关的设计软件的应用上更要精益求精。然后设计实训。最后对整个培训结束并进行一系列评价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