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体专业教研室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录取原则:

1、录取工作严格按教育部和有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委会有关政策和规定实施。坚持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2、严格执行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3、原则上要求工科单科成绩不低于 90 分。若当年高考个别科目考生所在省总体成绩偏低,届时我校将视生源情况适当整体调整对单科成绩的要求。

4、学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分档规则实行分数优先原则(分数清原则):学校按投档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并注意参考相关科目的成绩依次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如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中进行调剂,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作退档处理。在院校第一志愿未录满的情况下接收征集志愿考生。其中对江苏省进档考生按“先分数后等级”的排序方式录取;内蒙古自治区考生录取规则按“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方式进行。

招生范围:

    安徽、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

    湖南、海南、四川、云南、陕西、重庆、广东、广西。

就业:

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坚实材料科学理论基础和新型高性能粉体及粉体材料的高级专门人才。是“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学科——材料学的新兴领域,设有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拥有两名工程院院士,是我国新材料研究基地和培养高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人才的摇篮所以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持续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其社会需求一般是毕业生的2~4倍。就业前景相当好,毕业生主要到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合资企业、国家重点企业等单位就业。不少同志已经担任主要技术骨干和领导,并得带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其主要方向是粉末冶金方向和粉体综合利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国防军工及其他产业部门从事纳米材料、信息材料、生物材料、军用新材料等新型粉体材料的科研、设计、开发、生产、教学和管理

2006年起,我们学校该专业连续招收了10届本科生,已经为国家培养了合格的本科生近千人每年就业率均大于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