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bots发多功能3D打印机 兼容21种金属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11

2016-02-29 18:56:00  [  中关村在线 原创  ]  作者: 宋达希  |  责编:王征

  金属3D打印被视为行业内最具发展潜力的应用技术之一,引来了全球制造业的广泛关注。然而金属3D打印材料和设备的高昂价格仍然是该技术大力发展的瓶颈。为挣脱瓶颈,初创企业NVbots开发出一款能够兼容21种材料的高速金属3D打印机Alpha,实现经济性和3D打印技术的结合。

本质上仍然是热熔融原理

  Alpha采用基于电子融化金属丝的技术,速度是普通选择性激光烧结(SLS)3D打印机的10倍,而且能兼容21种材料,包括铝、锡、镍、不锈钢等。最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能够实现多材料3D打印,使其最终生产出的零部件具有多重特性,如耐热、耐腐蚀等。


金属3D打印机Alpha

  据该公司CEO AJ Perez介绍,所谓电子融化金属丝原理,其实可以看作一种高精度的焊接技术。相较于常规激光烧结或电子束熔融技术,它更经济、灵活且效率更高,还能让用户拥有更多的控制力。


可以看到FDM技术明显具有的分层特征

  当然,这种全新的金属3D打印机和相关技术应用仍处于开发阶段,尚不能大规模应用。然而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是整个3D打印行业所期待的,新技术层出不穷是行业发展最佳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