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台自主研发微型金属3D打印机正式发布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10

新社青岛3月5日电 (胡耀杰)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微型金属3D打印机5日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发布。同时,中国首条微型金属3D打印机生产线落户青岛中德生态园。

本次发布的微型金属3D打印机由北京易博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型号为YBRP-140SLM。该3D打印机采用选区激光融化机制成型金属件,可用于多材料、高性能的金属零部件的直接制造。

据该公司研发人员介绍,该设备的发布填补了中国相关领域的空白,其打印材料可使用铁基合金、镍基合金、铜基合金、钛合金等。设备外形尺寸小,打印精度和致密度高,特别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的小尺寸精密零部件的打印成形以及特种金属材料研究。在航空航天、珠宝首饰、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沈雷表示,作为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打造的首个具有可持续发展示范意义的生态园区,青岛中德生态园一直对3D打印,特别是其领域内的尖端金属3D打印产业尤为重视。今天,中国首台自主研发微型金属3D打印机生产线落户青岛中德生态园,将推动中国微型金属3D打印机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目前,全球3D打印产业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布局和着力发展的产业之一,3D打印产业近年来备受关注。据预测,2016年中国金属3D打印产业将会有百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而且需求将以倍速增长。